金职院校友会基金会携手信息学院党委 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日期: 2023-12-04 ] [点击数: 10 ] 来源: 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12月1日,金职院校友会会长、基金会理事长朱雄才及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应进平及党委相关人员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图片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南昌起义而设立的专题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大门,在朱雄才对八一南昌起义这段历史的讲解中,党员们回顾了“八一”起义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光辉历程,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英雄壮举,主题雕塑“石破惊天”,又称“第一枪”,展示出八一南昌起义石破惊天第一枪的雄伟气势,不由让人陷入沉思,沉浸在那一段革命峥嵘岁月中。

此次参观活动,让党员们再次回望了星星之火点燃的历程,既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身的思想水平得到了提升,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又兼任社会组织工作,更要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于建设美好社会的教育事业中。

据悉,近年来校友会基金会及其党支部十分注重党建引领,在社会组织总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将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工作有效融合,借用校友会走访校友或者联谊会换届成立之机,融入思想教育,提升服务水平与能力,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工作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做法。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州婺州街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