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黔”行 工作到“家” ——金职院开展“连心走亲访万家”资助对象走访活动
[日期: 2023-07-15 ] [点击数: 10 ] 来源: 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

为推动家校协同育人“最后一公里”,加强对资助对象的深入了解,向学生提供切实的帮助,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实效,近期,金职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朱雄才,基金会、学生处相关负责人组成家访慰问小组,来到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开展“连心走亲访万家”资助对象走访活动,把学校对资助对象的关怀、慰问落到实处。

走访期间,家访慰问小组向家长传达了学校的关心与问候,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与学生和家长的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与生活状况,认真倾听家长及学生心声,力求全力客观的把握学生的实际难处和需求,以诚心、爱心和真心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同时,小组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关怀政策和资助育人举措并送上慰问物资,强调学校绝不会让任何学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给家长、学生吃下定心丸。

老师们的到来让学生及家长备感温暖,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他们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受访学生李某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千里迢迢来看望自己,未来她将用好学校的资助政策,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此次“连心走亲访万家”资助对象走访活动是学校落实家校协同资助育人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手牵手帮扶等形式,实地掌握资助对象的真实情况,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做好“连心走亲访万家”活动,通过每年开展一次家庭走访、面向家长上一堂资助育人微课、开展一次学生与家长感恩同行活动、邀请家长上一堂励志仰望星空素质课等“四个一”活动,拉近学校与学生、家长的情感距离,把对资助对象的关怀落实、落细,勾画家校共育、爱心传递的温暖画卷。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州婺州街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