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丨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日期: 2023-07-05 ] [点击数: 10 ] 来源: 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

2023年7月4日下午,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在校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学习会由校友会会长朱雄才同志领学。

会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入手进行解读阐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突出特性——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为中华文明“精准画像”,意蕴深刻,引人深思,更是催人奋进。并从中引出“大学校友文化的基本属性及其传承”,他说,作为校友会来说,校友文化的凝练非常重要,它来源于大学文化,是大学文化向社会传播最直接的载体,具有群体人格、价值理念、情感纽带、荣辱与共、资源互惠、交流平台、社会性等基本属性。同时他还指出,在新时代,每个人都面临着新任务新要求,要充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不断吸收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让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为个人与组织的精神动力。作为金职院校友会基金会,校友文化传承要体现在校友工作之中,要将大学精神凝练为文化标签,融入到每一个活动中,塑造大学与校友发展共同体理念,打造品牌文化活动,千万不能将校友文化传承与校友工作割裂开来。校友工作的内涵在于以健全工作队伍为保障,以创新工作方法为动力,以开展校友活动为载体,以合作共赢为目的,校友工作的着力点与最后归宿都在于校友文化的培育。为此,校友活动开展、校友文化传承要突出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共同性“四性”。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干部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州婺州街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