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华”奖学金
[日期: 2021-11-18 ] [点击数: 10 ] 来源: 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

顾伟康先生,男,19396月出生,江苏无锡人。1963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1985年、1988年先后晋升为副教授、教授。他较长时间负责浙大无线电系无线电技术专业的工作,为该专业的建设作出了贡献。教学科研与行政管理工作“双肩挑”,是顾伟康人生的基本色。1992年年初至19989,顾伟康出任浙江大学副校长,跟随路甬祥校长和潘云鹤校长,先后分管财务、产业、审计、人事、外事等工作。

1998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并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GF科工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省部级奖项6次。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82002年应金华市委市政府的邀请,担任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现任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双华”奖学金是我校原院长顾伟康先生带头捐赠设立的开放奖学金。“双华”的含义为“学在美金华·建我大中华”(金华既指金华,也代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奖学金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激发他们奋发向上,成为知难而进的自强者。“双华”奖学金是目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除政府奖学金之外的学生最高荣誉奖。

一、评选对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生。每年评选5名,每人奖励10000元。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积极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二)优先条件

1.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评选学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2.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评选学年为我校学生资助

对象档案库建档对象;

3.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全国“挑战杯”竞赛以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竞赛中获二等奖及以上奖励;

4.获得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等荣誉表彰。

三、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各学院、各班级通过网络、班会等形式开展“双华”奖学金政策宣传,组织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提出书面申请,提交业绩申报材料。

(二)学院推荐。学院成立评审工作小组,审查申报材料,拟推荐人选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或党委会)讨论,经讨论通过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报学生处。

(三)学校评审。学校成立联评工作小组,申报材料先由学生处审核,联评工作小组联评,上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交基金会、校友会备案。

四、评选时间为每年年底,各学院提交评审报告和相关过程材料时间为每年11月底之前。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州婺州街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