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47届校友程朱昌再次向学校基金会捐赠25万元
[日期: 2021-10-29 ] [点击数: 10 ] 来源: 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

师范学院47届校友程朱昌再次向学校基金会捐赠25万元!

院作者:胡云莺、汤荣

1027日,师范学院47届校友程朱昌向学校基金会再次捐赠25万元,其中,15万元捐至“程朱昌奖教基金”,10万元捐至“程朱昌助学基金”。

今年教师节前夕,93岁高龄的程朱昌老先生到校为师生发放奖教基金,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表示愿向学校基金会再次捐赠25万元,鼓励师生干事创业,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程朱昌从金师毕业后从教近四十载,桃李满天下,告别讲坛后,又在55岁白手起家,将一个家庭作坊发展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铜雕公司。他一直感念学校师长,心系母校发展,对于创立助学金和奖教金的初心,程朱昌表示:“当年靠着学校的膳食供给,享受公费才完成了学业。年少的经历让我明白,作为一名贫困生是多么不容易。读书能改变命运,我想为贫困学生做点什么。”

据悉,2011年,程朱昌以20万元助学善款在师范学院正式启动“程朱昌助学基金”,旨在帮助需要资助的贫困学子。2017年,为纪念师范教育110周年,他捐赠30万元创设了“程朱昌奖教基金”,旨在奖励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竞赛指导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团队和个人。期间,他多次补充捐赠,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学校捐赠85万元。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州婺州街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