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别”的礼物 一堂“特殊”的党课
[日期: 2021-09-10 ] [点击数: 10 ] 来源: 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

“我今年93岁了,回想起我们在金师读书的时候,生活条件和现在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没有一本完整的书本,睡觉也是睡在地上,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永远跟党走,并且深刻怀念那些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们……”9月8日,在师范学院举行的各项基金奖励发放仪式上,师范学院47届校友程朱昌老先生动情地述说着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亲眼目睹的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给在座的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当天,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师范学院在明德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度各项基金奖励发放仪式。师范学院47届校友程朱昌、63届校友林锦泉以及骆灿林创新发展基金委托人96届校友鲍剑锋来到现场,为师生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仪式现场颁发了第二届“程朱昌奖教金”、第九届“程朱昌助学金”、第八届“林锦泉助学金”、首届“骆灿林创新基金”以及“教师基本功发展基金”和“党员助学基金”六项基金奖励,以此激励和鼓励在科研上有突出成绩的教师,在全国各类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个人或团体,以及需要资助的贫困学子等。本次获得奖励的教师共44人、学生31人,受资助的学生14人,共计发放金额44350元。

在仪式现场,程朱昌老先生捐赠了50余本《荣庆集》及40本程老的学生杨文源画家书画集,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儿时身边的共产党员英勇牺牲的党史故事,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强烈的震撼。

林锦泉老先生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并结合当前教育背景,寄语所有未来的教师们要紧跟时代步伐,结合当前“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鲍剑锋先生表示,骆灿林先生生前一直关心支持着师范学院的发展,并设立了骆灿林创新基金鼓励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而他本人作为96届校友,他表示进入师范学习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在师范接受的“德智体美”的素质教育直至现在仍对他的事业起到了重大的帮助。

据了解,至今,程朱昌助学基金已资助了92位学生,22.3万元;程朱昌奖教金奖励了68位教师,5.29万元;林锦泉助学基金共资助了59位学生,计14.25万元。今年首次发放“骆灿林创新基金”,是由原金华师范学校骆灿林校长于2017年捐赠,旨在推动学生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育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助具有较好市场前景的运营项目和学生创新创业活动。

仪式结束后,青年教师曲晓苑表示,感谢几位老先生对母校和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老先生们反哺于教的精神令人敬佩。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能够获得这一荣誉对我而言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国以人立,教以人兴,在以后的教学岗位上更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尽心耕耘,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再接再厉,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张宇波表示,老先生不仅心系祖国和党,而且时时刻刻牵挂着师范的学子们,为了祖国的发展与未来,建立助学基金给家庭不富裕的同学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感谢老先生和学校的关爱和资助,让我们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州婺州街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