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功召开换届大会
[日期: 2019-07-01 ] [点击数: 165 ] 来源: 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

7月2日下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换届大会,海南亚洲制药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聚金职,以不同的方式支持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出席会议的还有校党委书记胡正明、副校长邵锦平、原副校长郑布英,以及基金会第二届全体理事、第三届理事候选人。会议由原副校长冯拾松主持。

会上,郑布英作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第二届理事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教育、关爱师生”为宗旨,认真贯彻《基金会管理条例》、《慈善法》和本会《章程》,在省教育厅、民政厅、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和社会各界的热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全体同志团结一心,奋力开拓,不断进取,积极创新,在推进基金会事业发展、扎实开展公益服务活动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2017年1月,基金会申请加入慈善组织,2018年2月获浙江省社会组织评估5A单位。截止2018年末,基金会总资产从2464.66万元增加到3676.95万元,五年增加了1212.29万元,增长率为49.19%。每年公益性支占总支出的95%以上,主要用于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校园建设、校友支持、社会公益等方面。各位理事对基金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与会理事书面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基金会财务报告等。经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邵锦平等14人当选理事。经理事会投票,邵锦平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楼金、李国友当选为副理事长,李国友兼秘书长。校党委书记胡正明为新当选理事、监事颁发了聘书,并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颁发纪念牌。

新当选理事长邵锦平代表第三届理事会讲话。在讲话中,对第二届理事会为基金会做出的大量基础性、开拓性、务实性工作予以了肯定,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不负重望,以这次换届大会为契机,按照工作定位积极作为,为基金会的可持续发展尽绵薄之力。他强调,一要牢记宗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是基金会的宗旨,新一届理事会必将牢记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基金会的功能作用,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是规范运行。新一届理事会要进一步拓展募集渠道,完善配套制度,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和校友资源,提高资金募集工作的有效性。同时要管好钱、助好学、守好纪。是创新发展基金会是学校资源、社会资源和公益力量的整合平台,新一届理事会必将在现有基础上拓展资源、打造特色培育文化不断总结提炼基金会的价值理念,争创一流,努力打造国职业教育优秀基金会品牌。

校党委书记胡正明向基金会理事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理事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第三届理事会提出了要求:一要明规则,建机制。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建立符合高校基金会实际的规章制度,形成可运作的管理机制;要遵循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开展投资理财活动,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二要夯基础,拓渠道。要广泛开展基金筹集的宣传活动,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之内依法筹集资金;要积极探索筹资、投资渠道和平台,拓展收入来源,提高筹资能力,夯实基金规模。三要创品牌,促发展。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开展工作,升华公益慈善理念,拓展公益事业空间,积极实践和探索符合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项目品牌和公益产品品牌;要建设规范、公开、透明的基金会,做到既扶贫济困又奖高奖优,充分发挥基金会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基金会的公信力与美誉度。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州婺州街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