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排名第一成功入围浙江省高职重点校建设
[日期: 2017-06-15 ] [点击数: 71 ] 来源: 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

    612日,浙江省教育厅、财政厅正式下文公布浙江省优质高职暨重点校入围名单,共有20所高职院校入选,其中,包括我校在内的5所院校被认定为高职教育重点建设院校。



     据悉,20169月,浙江省在全省高职院校启动优质高职暨重点校建设计划,重点选择若干所办学基础扎实落实、优势特色明显、改革意愿强烈且有明显成效的院校进行重点建设,打造具有较大国内外影响力的高职教育“名校”,引领和促进浙江省高职院校提升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加快推进浙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协同创建高等教育强省。此次全省共有34所高职院校参与遴选,经院校互评、专家评审,我校凭借显著的办学成效成功入围,并在5所全省高职重点校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浙江省高职重点暨优质建设项目周期为5年,各校将从推进管理体制创新、加强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技术技能积累与服务、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等五方面进行重点建设,省级财政对列入重点建设高职院校中的省属高职院校,平均每校每年安排建设资金5000万元;对列入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省属高职院校,平均每校每年安排建设资金200万元。地方属高职院校按照省级财政支持标准,按隶属关系由地方财政落实资金。项目旨在推进该省高职院校新一轮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全省高职教育办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我校紧扣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战略,勇立全国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潮头,深入推进创新发展,校企利益共同体建设开创了堪称我国高职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金华模式”;该校先后开展了现代学徒制等6项全国首批试点改革项目,入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服务贡献50强和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在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总数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前3;在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中,成为省内唯一3年考核均位列前三的院校,整体办学实力位居浙江省高职院校前茅和全国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的第一方阵。

     从人才培养工作优秀评估再到国家示范校建设,我校一直走在全省高职院校的前列,积累了丰富的改革经验,此次将以获选重点校建设这一契机,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继续坚持区域服务型高职的发展定位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定位,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显著增强师资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特别是在产教融合与混合所有制办学、融入特色小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服务“一带一路”等方面形成新的亮点和增长点,为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作出更大贡献,力争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综合性优质高职院校。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州婺州街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