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基金会会员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在金职院召开
[日期: 2017-05-24 ] [点击数: 62 ] 来源: 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

5月18日-19日,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基金会会员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在金华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基金会委员会牵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和金华市永远的荣光艺术教育基金会共同承办。联合会基金会会员相关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省民政厅副厅长梁星心同志,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国华同志,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正明同志,金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俞向明同志等相关领导出席指导会议。

胡正明同志代表承办方致辞,对与会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参与方表示衷心的感谢。胡正明简要介绍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及学院基金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期待与参会各方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促进共赢,并祝愿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各基金会越办越好。

会议举办了以“《慈善法》来了怎么办”为主题的论坛环节,在《慈善法》实施逾半年之际再次组织其相关内容的专题学习。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中心理事长陆璇、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朱秋霞、世界自然基金会顾问张翼飞等人围绕“新形式下基金会的内部建设与发展前景”“基金会的资金筹集和保值增值”“基金会的品牌建设与传播”等主题进行了集中阐述,并与参会人员互动,答疑解惑。

会议对2016年先进基金会会员表彰奖励工作进行了通报。经前期的严格评选和公开公示,确定宁波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等8家基金会荣获2016年度评估先进单位,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等14家基金会荣获2016年度结对先进单位,浙江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等3家基金会荣获2016年度优秀单位。会议强调,获奖单位要争做社会治理与创新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在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途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会上,联合会基金会委员会向全体基金会会员传达了《关于深化会员服务工作的通知》,并发出了关于开展“加强联合出成效,勇立潮头立新功”主题活动的倡议,强调要共同打造公开、透明、公正的浙江基金会形象,推动全省社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金华市永远的荣光艺术教育基金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浙江传媒学院教育基金会、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等四家基金会负责人进行了经验分享。

梁星心同志作总结讲话。梁星心对联合会基金会会员第十二次联席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承办此次会议的两家基金会表示由衷的感谢。梁星心指出,基金会委员会这一平台经过七年的探索与发展,感召力、吸引力、影响力不断提升,活动成效十分显著,今后要继续推进基金会平台建设,建立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平等和谐的合作关系,按照进一步在“联”字上下功夫,在“合”字上见成效的要求深化各项工作。梁星心强调,2017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这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与每一个法人机构、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也将正式施行。联合会要围绕“喜迎十九大”主题开展系列工作,用社会组织的发展促进社会整体发展,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受益,让社会进步,让中国圆梦。

应承办方的邀请,与会全体人员还一起参观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和现代技术制造中心。会议明确,第十三次联席会议由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承办。


(代表发言)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州婺州街1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