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最多跑一次”有关服务事项的公告
[日期: 2017-04-26 ] [点击数: 256 ] 来源: 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我局将进一步完善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办理标准和办事指南,推广“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快递送达”办理模式,促进网上网下全面融合。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办事事项实现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办事项目清单

1、社会团体成立许可

2、社会团体登记注册

3、社会团体变更登记

4、社会团体注销登记

5、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

6、民办非企业单位变更登记

7、民办非企业单位注销登记

8、基金会设立登记

9、基金会变更登记

10、基金会注销登记

11、慈善组织认定

12、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申请

13、社会团体年度检查

14、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

15、基金会年度检查

16、社会团体有关事项备案

17、民办非企业单位有关事项备案

18、基金会有关事项备案

二、办事项目流程

申请人在办理社会组织成立、年检和备案等事项时,可登录浙江现代社会组织网(http://xdshzz.zjmz.gov.cn),点击“办事指南”栏目,了解办理事项的条件要求、所需材料和操作流程,具体问题可电话咨询办事窗口工作人员(社会团体 87050956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 87050936)或网上咨询(http://zxts.zjzwfw.gov.cn)点击“我要咨询”栏目。

各项办事项目均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 ,基本实现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申请人只需到办事窗口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要求,即可进行网上受理审批。我厅已委托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证照快递寄送服务,相关材料及证件均以EMS快递寄送上门。

  

  

  

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2017年4月10日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州婺州街1188号